如何使用 Google Hangouts 進行遠端多人會議

  1.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並且登入 Google 帳號,然後在網址列搜尋 Google Hangouts 或直接開啟連結 https://hangouts.google.com/?hl=zh-TW
  1. 進入 https://hangouts.google.com/?hl=zh-TW 頁面後點擊 視訊通話
    開啟視訊通話

  2. 同意 Google Hangouts 取用攝影機及麥克風的權限,即可正式開啟會議。
    同意取用攝影機及麥克風

  3. 邀請進入會議的方式有二,一是透過 email 邀請,二是分享連結。
    邀請進入會議的方式

  4. 要分享報告的內容給其他人時,可以點擊右上角。
    開啟螢幕分享

  5. 然後點擊 分享螢幕畫面
    分享螢幕畫面

  6. 再選擇要分享螢幕(Your Entire Screen)還是應用程式(Application Window)。
    分享整個螢幕畫面
    分享應用程式

  7. 再點擊 Share,此時你的 Google Hangouts 畫面就會是要分享的內容。

  8. 要看其他人分享的螢幕,點擊主視窗下方的其他人的小視窗就可以進行切換。
    切換到他人分享的螢幕

以上截圖內容是在 MAC OS 下操作的畫面,其他 OS 可能會有出入。